國道竹田段自行車道

2013062515:11

竹田段自行車道

102.06.23    天氣:晴

適逢農歷十五

昨晚餐後  走出戶外庭院  抬頭仰望天空  一輪皎潔的明月高高掛

今天應該會是個好天氣  630天剛亮姐妹倆相約趴趴騎

從達達港飯館往竹田方向走 

 

 

 

 

 

 騎到南下5.5KM處出現標示

不再延著國道走  順著指標走到西勢火車站→

經過鐵路柵欄→客家文物館龍門路→回頭走竹田國中龍南路→

延著屏東線鐵道→頭崙蘭園左彎→竹田驛站停車場

路過一家傢俱工廠  隨緣進去參觀傢俱

老闆是我們在地子弟  很親切的就聊了起來

這木椅是老闆提供給民眾休憩的馬車輪子造型木椅

 

 

西勢火車站

忠義祠

 

 

 

 

 

忠義祠前面有個大廣場每逢週末晚上有流動夜市

我家小朋友偶爾會要我帶他來逛夜市

總會買烤雞肉串  現榨甘蔗汁

坐在忠義祠前階梯  悠閒的讓我家小朋友享用

看著他高興滿足的吃相  我也樂意的在旁邊陪伴

客家文物館

 

 

 

 

 

騎到客家文物館還不到九點尚未開館

只能在館廊前歇腳  待下次有機會專程來看個夠

 

 

 

 

 

竹田驛站

 

 

 

 

 

這邊已經來過純粹是找個定點歇腳

 

 

 

離開竹田驛站準備去吃午餐  這回妹妹帶我去吃乾粄條

妹妹說這家在網路上很夯  我只顧吃忘了拍  只記得店旁有間土地公廟

 

綠意盎然的稻秧  純樸的農村氣息

買顆鳳梨歇腳吃水果  姐妹情濃得化不開

 

 

這條路線我不建議  因為有些路段被屏東線鐵道阻斷

必須騎汽機車道  沒能遮蔭  路線較零亂

前幾天上網看到一則訊息  屏東縣政府為暑期提倡民眾休閒

將國道自行車道分為四個點

有香草農場  柚園生態農場  竹田驛站  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

民眾定點借自行車

九如鄉蘭花厥自行車道→香草農場

長治、麟洛段自行車道→柚園生態農場

竹田之星自行車道→竹田驛站

大鵬灣自行車道→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

下回有機會再約妹妹一同去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