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

2013021910:18

回娘家

民間習俗年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

小時後媽媽帶我們回娘家

出嫁後變成我帶小孩回娘家

小孩長大後孫子跟我回娘家

以前媽媽總是會準備佳餚等待我們姐妹回娘家

現在媽媽已高齡

 

無法像以前一樣燒飯煮菜給我們吃

今年

我們姐妹仍然年初二回娘家

只是改由妹妹掌廚

燒幾樣家常菜

與兄妹姪女們齊聚

平常大家上班各自忙碌

趁過年放年假才有機會聚在一起

 

 

過年我家小朋友多了玩伴顯得特別高興

因為堂姐也帶孫子女回娘家

吃飽了

大人們在三合院後面打麻將或聊天

嬸嬸知道我喜歡賞花拍花

帶我去看她栽種的花草

有白色九重葛  玫瑰花  南瓜等等--

 

 

 

 

看!野草花也漂亮極了

小朋友在庭院丟球嘻戲

 

 

 

 

 

 

 

 

 

 

玩累了休息吃餅乾補充體力

 

雖然平時三不五十我們姐妹常回家陪伴老母親

 

 

但今天的意義不凡

希望每年的年初二我們姐妹仍要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