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頂

2012052411:47





 

 

 

傍晚時分騎著歐都麥先去宏平路處理一些事情,看看時間尚早,於是騎著歐都麥大約15分鐘就到了大坪頂。

 

 

 

 

 

因平常往返屏東路過大坪頂,從早期尚未規劃的蜿蜒山路,到現在已規劃成大坪頂新社區,我卻從來沒給自己機會停下腳步仔細看一眼大坪頂周邊的改變。

景觀休閒餐廳

 

樓房林立

有錢人的別墅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就在大坪頂(小港高坪特定區),園區內規劃了熱帶風情區、熱帶果樹區、濱海植物區、熱帶莽原區、水生植物區及網室植栽區共六個區域,使其呈現出原有的自然生態景觀,因此而有「綠明珠」之稱。

 

 

走在園區蟬鳴震耳欲聾,我不知道牠們的鳴叫是求偶?還是幹嗎?還有也許是傍晚蚊子特多,我仍不知道牠們是不是全部跑出來覓食,但還是有很多跑步運動及騎腳踏車的民眾,雖然走馬看花全程發了約40分鐘,我仍心滿意足,下回要去記得先噴防蚊液,以免又成為蚊子的晚餐。

 

斐濟櫚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是一處具教育休閒與健康樂活的好場所,非常適合闔家蒞臨到此參訪。

彩虹鳥蕉

 

 

回程改走青島村飛機路,特地去找外省阿伯的手工饅頭,白饅頭、花捲110元。

賣饅頭的旁邊有一家蘭州麵館,外面有人在招呼,我問:這間蘭州麵館是高雄市蘭州麵館的分店嗎?老闆:不是,我賣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很跩)。

 

 

 

 

這家店不大但用餐人多到爆,我點了小碗牛肉拉麵,在等的同時,我的腦袋告訴我,這個人似曾相識,但又叫不出名字,我不死心,我問:請問老闆你貴姓?是不是台船退休員工?老闆:我是82年從物料退休的,我是吳××,於是就聊了起來,我認為吳老闆今天的成功代表著不管做任何事只要有心去好好經營一定會成功,在此祝福吳老闆生意興隆。

 

吳老闆的店:中華美食館   蘭州拉麵

地址:小港區飛機路542

電話:8035215

午餐:11~2

晚餐:5~8

每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