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樂

2012111522:17

田園樂

因夫家公公世代務農  所以有一大片地

在這一大片地上常會有神奇出現

怎麼說神奇呢?

就像吃完的小玉西瓜子隨手往雜草地一扔

現在已結了一棵小玉西瓜

 

還記得有一年雜草地上長了一棵葫蘆瓠瓜

這棵葫蘆瓠瓜超會生

屋後種了一棵酪梨

卻發現酪梨的枯枝上又冒出了木耳

 

 

屏東姐姐帶回一棵釋迦樹

釋迦樹仍長在屋後好好的  屏東姐姐卻已離開我們

每年樹上結的釋迦  還來不急熟透採取

卻進了小麻雀的五臟廟

苗栗姐夫帶回菠羅蜜樹  現在已長成一層樓高

有朋友送來一棵樹葡萄  種了幾年也不結果真是棵怪樹

幾年前在園子裡看到破布子樹

我請外勞幫我種在屋後

現在外勞已回國  樹已長的好高好高

之前在圍牆邊種了紅龍果、玫瑰花

我老公認為屋前不宜種有刺的植物

現在我就不再種有刺的植物了

但我還是很懷念

種紅龍果的經驗  紅龍果會在夜間開白色的花

白色的花非常漂亮  花期短暫  天亮就謝了

有次同事來鄉下玩

就在一大片的園子裡就地取材

用香茅、九層塔、蕃茄、韭菜、地瓜葉、芋頭

空心菜、香椿、紫蘇、薑、木瓜、辣椒、玉米

煮了好幾道菜

紫蘇

檸檬香茅

 

 

香椿樹

 

拿發芽的老薑種出的薑樹

 

 

這是南洋料理酸湯食材開花的樣子

用現有食材煮家常菜

 

 

 

  現採桔子就成桔子茶

 

 

 

背後矮的是茄子樹

颱風來襲蔬果漲翻天  我卻從來不隨之起舞

拾起被颱風吹倒的青木瓜

涼拌煮木瓜排骨湯或拌麵粉煎成木瓜餅

吹倒的檳榔取檳榔嫩心〈半天筍〉可炒肉絲或煮湯

以前我家外勞教我

青香蕉切薄片入油鍋用小火炸再沾煮好的糖水  好吃!

 

去年把一大片檳榔園廢除  幾個月前種的香蕉已茁壯

 

 

 

蛋蕉

以下是我種的花花草草  開花時我隨手拍下來欣賞的

雖種的不專業

但一年四季均有花花草草

千代蘭、蝴蝶蘭、沙漠玫瑰、孤挺花、紫薇、荷花

及不知名的花草

 

 

 

 

 

 

孤挺花

 

沙漠玫瑰

 

 

 

紫薇

 

 

 

 

 

 

 

夜合花

 

 

千代蘭

 

 

 

 

每逢放假日我很喜歡拈花惹草

所以常逛花卉園買些樹苗或種子回來種

我享受著樹苗或種子成長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