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往事

2012073011:35

回憶往事

前一陣子在整理一堆發黃的舊相片,感覺舊相片佔空間又不方便保存與搜尋,現在拜電腦之先進,可以先將舊相片掃瞄後再分類儲存,既方便搜尋又不佔空間,只要做好備份更不擔心會遺失,由於網路的無遠彿屆,也提供了親朋好友一起分享的平台。

當我看著這一堆舊相片,我頭腦的轉盤就倒轉回我的童年,看著童年時唯一保存的一張全家福,只依稀記得是過年時父親帶我们全家去街上照相館拍的,回想在當時物資缺乏的年代,一家五口是怎麼去照相館的?沒有汽車沒有機車就算有腳踏車,一家五口也載不了,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袋打轉,很想問問母親,但母親已高齡不復記憶了。

父親上班是三班制,每天從家裡騎腳踏車從西勢火車站搭火車到高雄再轉公司的專車到楠梓上班,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父親在廠裡發生過一次工安意外而受傷,幸好痊癒後一直服務到60歲退休。 

在我初中畢業時懵懵懂懂的我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要往那兒走,父親當時要我來高雄報考,於是跟父親一樣當起了火車通勤族,當時正逢六○年代工業起飛,我畢業後就順利進入了職場。

 

一直以來父親為了改善家計下班後還要忙著農耕,母親除了打理好家庭瑣碎也協助父親一起農耕,記得在我高二時父親就給家人蓋了新房子也買了好幾分地。

 

 

 

 

 

父親退休後轉而專職照顧那幾分地,本應可以當個快樂的農夫,但是父親事事追求完美又勤勞節儉,連從事廢除果樹枝幹與樹莖拔除的繁重工作也不假手他人,終因繁重工作操勞過度而傷了脊椎,從此不良於行,無奈禍不單行後因中風離我們而去。

 

 

 

父親為了家人辛勞一輩子,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了,每逢佳節倍思親,父親我感謝你!我思念你!我更敬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