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了!花兒也開了!

2013042315:08

春來了!花兒也開了!

102.04.20     天氣:晴

這個週末感冒咳嗽  早上趕緊去診所拿藥

鄉間的早上空氣好  我開著車去兜風讓自己感覺舒服點

因為我認為

把自己暫時的放空  也是一種無價的享受

所以我刻意選定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方向走

車子進入建興村信義路上  看到馬路兩旁的行道樹

直挺挺的吉貝棉  延伸到路的盡頭

 

 

好美呀!這就是我想看到的畫面

 

抬頭仰望  整棵樹幹掛滿了果實

有的幾乎看不到一片綠葉

近拍果實

 

 

樹的粗幹有長尖刺

而我在小港看到的是枝葉茂盛果實較稀疏

車子繼續往前走  看到好幾株開滿粉紅色的花

遠遠的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哇!太漂亮了!

 

 

 

 

 

 

 

唯我獨享的感覺  真棒!

 

 

對於愛隨拍的我  不用發費一毛錢  竟可獲得百分百的滿足

這花看起來像一顆一顆的繡球

 

花開花謝的強烈對比

 

 

來個近拍  雖然是少數幾朵掛枝頭  也毫不遜色

 

 

 

 

 

 

繁花已落盡  功成身退  靜待明年再展美姿

 

我站在樹底下一陣陣風吹過來

一朵一朵的花瓣從高處旋轉好幾圈後從四面八方的隨風飄落

 

 

 

當下的意境只能自己親臨體會  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這樣讓我陶醉的美景  很可惜我卻不知其芳名

遇到同好在遠處拍

旁邊農田有原住民朋友在農耕  我看到圍牆邊植有像稻穗的作物

我善意的請教  請問:這是何種植物

她說:是紅藜

這棵是聖誕紅嗎?  仔細看有三層

上層是果粒  中層是小紅葉  最下層是大綠葉襯托

 

透過車玻璃拍下感冒仍愛趴趴照的我

利用短短的時間  就能讓我收獲滿滿

我知足了  今天真是個beautiful day